灰灰是小虎墩

主要在xhs和b站,视频大多也是,更文也主要在这两个地方。

齐司礼✘你  正式告白3

“齐司礼…”是自己喝醉了吗,怎么看见齐司礼了呢

“起来了,跟我回家。”齐司礼向我伸出手,你知道那双手有多么温暖,但现在你却有些犹豫。

“她不愿意和你回去,你没有看到吗?”夏鸣星起身直视着齐司礼。

此刻,齐司礼脸色阴沉的可怕。“我和她的事,与你无关。” 

“可你让她不开心了,我就不能坐视不理。”

“呵,”齐司礼轻笑,“你以什么立场说这些,朋友,青梅竹马,还是…爱慕者?”

你看到夏鸣星的脸一下子变得惨白。话到嘴边却又说不出口。

“好了,汤圆,没关系的,你先走吧,我和齐司礼还有话要说,明天我们再联系好吗?”你看向夏鸣星,希望他能明白你的意思,让场面不这么尴尬。

“知道了,姐姐,那,有事给我打电话。”夏鸣星双唇紧闭,但看到你为难的神情,却也不忍心再让场面僵持下去。

目送夏鸣星离开,你醉眼朦胧,看向坐在旁边一言不发的齐司礼。“齐司礼…”

“回家再说吧。”齐司礼打断你未说出口的话,先一步起身。

你低着头,踉踉跄跄,腿脚发软地站不稳。眼前伸过来一只手。

“走不稳就牵着,你还能再笨一点吗,你是对你的酒量有什么误解吗。”

你不语,只是伸手牵住齐司礼宽大的手掌,一直到上车。

“齐司礼,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间音乐酒吧,你不会跟踪我们吧。”你坐在副驾驶上,狐疑地看着他。

“你的大脑是摆设吗,怎么会觉得我跟踪你们。是你来酒吧的时候发了打卡朋友圈,你不会这么快就忘记了吧。”

你迷迷糊糊间想起来,好像是有这回事…

你有好多话想和齐司礼说,却又犹豫不敢说出口。就这样一路沉默,直到回到齐司礼家。

你和齐司礼一前一后走进卧室,两个人安静地坐在靠近窗户的藤椅上。

“你…”这次打破安静的是齐司礼。

“你和他的话我都听见了,所以,你是觉得我没有正式和你表达过心意,所以觉得不安吗。”齐司礼第一次和你说话没有任何傲娇的掩饰。

你不安地揉搓着手指,怕齐司礼会说出让你伤心的话语。

齐司礼继续道,“我不喜欢别人进入我的私人领域。我们一起工作,周末一起做饭,吃饭,一起过生日,过七夕。我以为,我表现的已经很清楚了。我口头上没有说,但我以为我们之间的默契,足够让你明白我心里的想法。”

 “笨鸟,这些话我不会说你第二次,所以你要听好。”

“我没有亲口说过喜欢,是因为…”齐司礼的眼神变得温柔却又慎重,“我不认为我们之间关系,仅仅是喜欢那么肤浅。对我而言,是比喜欢更深的羁绊。或许是爱,是责任,亦或是更深的什么。大多数人认为爱是没有成本的,心里爱了,便不需要实质性的付出。而我认为,爱…是付出,是陪伴,是责任,这些都是沉重的,而不仅仅是语言上的表达。”

“我认为爱是两个人的事,两个人互相信任和尊重,相比仪式感的节日礼物,周末约会。我更喜欢和你一起工作,一起讨论布料的剪裁,周末窝在一起看同一本书,一起制作昙花糕。享受只属于两个人的日常。”齐司礼边说着,脸颊,眼角,还有耳朵红成一片。“好了,再多的话,我也不再说了,我只想让你明白,即使有些话我没有和你说出口,但不代表没有。知道吗?”

你看着眼前平日傲娇,今日难得直白的齐司礼,心里和嘴角都乐开了花,眼泪却控制不住的流下。

“哭什么,笨鸟”齐司礼蹲下身,抚摸着你的脸颊,轻柔地擦掉你的泪水。

你眼睛里的泪花让你有些看不清齐司礼的表情,“你还叫我笨鸟。”

“那是因为,笨鸟先飞,我希望能早早看到你成为独当一面的设计师,成为…比齐司礼更厉害的设计师。”

“齐司礼…”你忍不住扑在齐司礼的怀里,眼泪滴滴落在他白色的衬衫上。你能听到他有些急促的心跳,能感受到他手指落在在你的头发上,一下一下安抚似的触摸。你也感觉到自己心里愈发的坚定。

难得的敞开心扉,让你更加确定,你很爱齐司礼,傲娇,毒舌,温柔,却又包容我珍重我的齐司礼。

两个人相拥而眠,月光洒落,让这个夜晚变得更加宁静而美好。

第二天,你醒来,齐司礼已经早早起床。

屋里的桌子上,放着一张做旧的信纸, 

“愿我如星君如月,夜夜流光相皎洁。”

你认真地看完这句话,然后感觉自己嘴角笑的都有点疼了。

你拍拍笑僵的脸蛋,小跑着出去,“齐司礼!你是不是说我是你的月亮啊!你好浪漫啊!”

在厨房里忙碌的齐司礼头也不回,“才起床就叽叽喳喳的,吵死了。快洗漱,出来吃早饭。”

“好!”

评论(3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